莫陌(不转载)长佩同名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不如彼此撕破脸

44.碰瓷的抹额

温晁婚礼时间宣布并没有引来什么轩然大波。只是温晁的脸色又变差了而已。自此清谈会已经过去了四日。

次日是比射箭。

一千多个真人一般大小、灵活走动的纸人靶子里,只有一百个是附有凶灵在内的,各家未及弱冠的少年子弟入场争猎。只要射错一个,就必须退场,唯有不断地射中附有凶灵的正确纸人,才能留在场中,最后再计算谁射中的最多、最准。

一众少年听了一早上的辩论,听得头昏脑涨,背起弓箭才精神起来。更是有一干射术不错少年,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不过聂怀桑这种平日里观花逗鸟,喜爱书画多于修炼的少年来说就不那么美好了。

聂怀桑四处环视,周遭的世家子弟皆是身穿正红圆领袍衫,系九环带,袖子收得很窄。这本是此次岐山百家清谈会小辈们的统一礼服。

目光所及南平魏氏的时候,只见魏无羡旁边一个少年与他并肩而站。少年面若敷粉、冷若冰霜。此次清谈会统一的礼服被他穿得很是好看,三分文雅,三分英气,剩下的四分全是俊美,令人不由得眼前一亮。

这少年背着一束尾羽雪白的箭,低头正在试弓。他手指纤长,在弓弦上一拨,发出琴弦一般的音色,动听而又不乏刚劲。

聂怀桑仔细一看,这不是蓝忘机么?平日里看着他着白衣或者寡淡的蓝氏校服,猛然见他穿着如此明亮的红色倒是耳目一新。

聂怀桑用扇子半挡了一下脸才道:“如此颜色倒是配的上阿羡,只是这蓝忘机何时又凑到阿羡身边。薛洋他们干嘛去了,都不拦着点。”

靶场有二十多个入口,各家不同,蓝忘机走并未到姑苏蓝氏的入口前,而是就顺着魏无羡在南平魏氏的入口前站定。

远处看台上的蓝家的一众长辈见此情况,顿时有些尴尬。蓝启仁脸色都黑了,蓝清逸颇为不好意思的看了一眼魏长泽。

而魏长泽看着蓝忘机站在自家阵营,一时也有些错愕。心道:“在我不知道的时候,阿婴已经把蓝忘机哐到我们魏家了。”不过转念一想,蓝忘机这小子,十多年前就开始温水煮自己儿子了,又是一阵心塞。

此次射箭大赛,各家弟子都由同辈领头,长辈组皆不参与。六大家族分别由孟瑶、蓝曦臣、聂怀桑、魏无羡、江晚吟、金子轩带队。令人比较意外的温家的带队人,不过一想这些年来温若寒的所作所为,和外界的流言,也觉得理所应当了。只是金光善看着孟瑶的眼神格外不善,却又有些不愧是我儿子的自豪。

候场的时候,魏无羡等几人在哪里闲聊。蓝曦臣看这蓝忘机道:“忘机你就在无羡他们阵营么?”

蓝忘机看了蓝曦臣一眼道:“嗯。”

聂怀桑闻言抽了抽嘴角,却又因为大庭广众之下不好对蓝忘机说什么,只得把要出口的话咽了下去。

但是孟瑶道:“忘机兄?这是否有不妥?”

蓝忘机闻言,又看了孟瑶一眼,点头致意一下,然后不说话,看着魏无羡轻声给薛洋他们说教。

孟瑶被蓝忘机的态度弄得有点心梗。蓝曦臣见此,只得向孟瑶道歉,二人开始你来我往的寒暄。

魏无羡倒是一心二用,只得笑着拉拉蓝忘机的衣袖。

魏无羡发现了,蓝忘机一直以来莫名讨厌温晁兄弟、痛恨江晚吟,而且对孟瑶的态度很是奇怪,貌似一边痛恨,一边无视。一直以来蓝忘机和孟瑶都只是点头之交,而且这点头之交在魏无羡猜想看来,多半是因为自己和孟瑶关系很不错。

几人有一句没一句的插科打诨,倒是混到了快开场的时间。只是站在边缘无人搭理的江晚吟,脸色很是不好看,他后面跟着的江氏子弟一个个小心翼翼的,大气都不敢出,魏无羡看的无端有些心疼。

很快到了入场的时候,魏无羡等几人叮嘱了几人要小心行事就进场了。但是江晚吟那边,他语气严肃,带着这刻薄的道:“你们给我好好射,不要丢了我江家的脸,要是最后成绩不好……哼!”说罢便背着弓箭入场了。

身后的江家子弟一个个面面相觑,最后还是江家二弟子说:“别紧张,和平日一样就行了,就当射风筝了。”
入场正式开始比赛之后,不断有世家子弟因错手射中普通纸人而退场。魏无羡一箭一个,射得很慢,却例无虚发,箭筒里的箭不到一会儿便去掉了十七八支。忽然,有什么东西飘到了他脸上,搔得魏无羡脸颊痒痒的,他回头一看,原来蓝忘机又到了他附近,背对着他,正在向一只纸人拉弓。
两人开始的时候魏无羡不顾蓝忘机的脸色如墨(?)坚持二人分开一点,两人比试一番。蓝忘机虽然脸色不好看,但是也是同意了。
魏无羡回头看向蓝忘机,只见蓝忘机额头的抹额有些松了,歪歪扭扭的挂着蓝忘机的额头。
魏无羡深知蓝家子弟对自己仪表的注重程度,正欲开口提醒蓝忘机,却是一阵微风袭来。那条抹额的飘带随风飘起,轻柔地扫中了魏无羡的脸。魏无羡只感觉被抹额扫到的地方有些火辣辣地,突然有一种羞耻感。
他道:“蓝湛!”
蓝忘机将弓拉满,道:“何事。”
魏无羡道:“你抹额歪了。要不要我帮你正正。”魏无羡是知道蓝家抹额的含义,所以后面一句话说的有些忐忑。

蓝忘机把头朝魏无羡靠去,道:“好!”

魏无羡脸红了。他感觉自己被蓝忘机调笑了。他微微抬手,欲抓住在自己眼前飘来飘去的抹额尾带。谁知,这条抹额本来就微微歪斜,有些松动,此时被风一吹,便从蓝忘机额上滑落,刚好飘到了他的手上。魏无羡目瞪口呆的看着躺在自己手掌心的抹额,脸突然就变得通红。

“蓝湛!你这……抹额……!”
蓝忘机见此情况也有点怔愣,不过片刻后,他倒是反应过来了。魏无羡身边总有那么多小尾巴,他一直想要告诉众人魏婴是他的,奈何,一直都没有机会。如今刚好。

蓝忘机拉过魏无羡的手道:“无事。”然后接过魏无羡手上的抹额,倒是没有再次系回头上,而是将它系在了魏无羡抓着抹额的左手腕上,打了一个漂亮的活结。

抹额的带子很长,这样只打一个活结,但是不是太好看,也不太方便。蓝忘机见状拉长了活扣的长度,再次打了个活结,并顺带调整了一下活结长度,这下到是比较美观了,

“蓝湛!这不符合规矩!”魏无羡的脸红的快要滴血了。

“无事,本就是给你的!如此甚好。”蓝忘机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耳根微微泛红。从乾坤袖里再次拿出一条抹额,系在了头上。

两人的箭很快就射完了。二人一前一后的走出猎场。一走出猎场魏无羡就被众人的目光看的一阵头皮发麻。他低下头,扯了扯左手的袖子,想要用这袖子盖住手腕上那条显眼的抹额。然而袖子是窄袖,还用束带束缚者,根本没有什么可以遮挡的。这让魏无羡好一阵羞赧。

到是蓝忘机面不改容的跟着魏无羡去了魏家阵营。

蓝启仁和魏长泽见状,脸色又黑了。

而蓝清逸看着魏无羡手腕上那熟悉到骨子里的蓝色卷云纹的抹额,顿时思绪回到了当年他用抹额把苏苡芯绑回云深不知处的时候,自己当初怎么没有想到要绑的美观一些呢。

评论(90)

热度(308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