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陌(不转载)长佩同名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不如彼此撕破脸

43.温晁的亲事

等到修仙界的法规宣布完成,此次清谈会的大事基本就完了,剩下的就是小辈组的玩闹和比拼。

小辈组的比拼还没有开始,温若寒就宣布他的二儿子温晁于来年五月初二和云仓白氏的二女儿成亲(杜撰的)。

云仓白氏是一个不怎么起眼的中兴家族,他家二女儿名白沫芷,修为不错,为人爽快大方,在仙门中亦是排的上榜世家贵女,风评极好。

众人想到白氏女的传闻,再想想温晁,直叹可惜,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

说起温晁,众人也很是佩服温若寒,自家的儿子,自小就丢在那姑苏蓝氏,整天和蓝家人一起吃那等难以下咽的苦药汁子。听说还要抄蓝氏家规。大儿子到了年龄,拎回来,成了个亲,就给连着他夫人一起发配到铜川那地儿。

如今这二儿子,怕也是这样的待遇。而且温晁本人,据小时候照顾他的嬷嬷说,是个爱好美色的,这白氏女嫁给了温晁,真真是可怜。

众人还在胡思乱想间,温晁却开始对他爹诉苦了。

“父亲,这是不是有些仓促了啊!”温晁很是无奈,很是苦逼。听说这白氏女品貌皆优,他就不由自主双腿打战。

想想这些年在云深不知处的遭遇,想想刚到云深不知处时,看见了一个漂亮的小姑娘,他口头调戏了一句,就被蓝启仁那个老古板罚抄了家规。《雅正集》那么厚一本,居然一天晚上就要抄完。单单抄家规就算了,事后他还被人套了一个多月的麻袋,而且套他麻袋的人打他打的特别疼,却一点痕迹都没有,让他想告状都没办法。不过这些都还好,为了漂亮的小姑娘在他看来都值得。

只是后来他就再没有看见过那个漂亮的小姑娘。最后他还是在他义弟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的房间再次看见的那个让他魂牵梦绕的漂亮的小姑娘,不过只有画像。结果是什么来着。

当时还只有九岁的魏无羡,指着画像上的几人给他说,“这个是我,这个是湛哥哥。”事情到此结束的话,温晁是很开心的,毕竟以后可以嘲笑蓝忘机穿女装,然后感慨自己魂牵梦绕了三年的小姑娘勤劳美好,心地善良,带着弟弟玩。然后还可以让自己的义弟给自己引荐一下,签个桥,搭个线。

不过,温晁是苦逼的,他没有迎来自己女神的消息,他迎来了噩梦。他看着魏无羡的小手指到他当年调笑过的姑娘的画像上道:“这是涣哥哥。”

温晁顿时觉得自己耳朵好像不好使了,他颤抖问道,:“是谁?”

“涣哥哥呀!蓝涣!”

“……”

温晁感觉自己的头被谁敲了一下。他是怎么离开魏无羡的房间的他也不知道了。只知道回神的时候他已经在自己的房间了。他满脑袋都是漂亮的小姑娘是蓝大公子这件事。以至于后来他再看见漂亮的小姑娘第一反应不是去调笑,去推到,而是:“妈呀,这人是男是女。”

之后,温旭发现自己的弟弟有些变了。以前用温晁自己的话说,“本公子留在云深不知处如此安分抄家规的最大原因就是,本公子要等自己的女神啊。”如今的温晁,不仅没在温旭面前提自己的女神,而且他连女子也不提了,整日里一副大受打击,生无可恋的模样。

温旭问他好几次,他才说了这件事。

然后温旭喷了。随即他一封家书给温若寒写了去,温若寒看完只觉得,太阳穴都在痛。

因为温旭在家书里说,自家傻弟弟情窦初开,看上了一个小姑娘,不过不幸的是,小姑娘是蓝大公子!

温若寒只觉得整篇家书的字,他都认识,只是合在一起,他就有点不懂了。遂,他去了云深不知处。

等到两位宗主寒暄完,温若寒提到,“小儿心悦蓝家大姑娘,可否……”

蓝清逸听到这话懵了,道:“温宗主说笑,这众人皆知,我只有三个儿子。没有女儿。”

“可,我家旭儿在家书里道,晁儿情窦初开,看上了你家姑娘。不过他后有写什么姑娘是蓝大公子。”温若寒有些尴尬。

蓝清逸更是尴尬,温若寒说到这地步,他有些猜到了。估计是前两年藏色散人和自家夫人,逗弄几个小孩儿,给他们穿女装被温晁看见了。不过细数起来好像也只有两次。

他记得第二次穿女装后,自家弟弟很是气愤的对自己说,藏色怎么怎么的。当时自己在干嘛来着,没有仔细听,反正自家弟弟总是被藏色散人气的雅正全无也不是第一次了。

“温宗主,不如亲自去问下温大公子他们?”蓝清逸只得故作镇定的道。

等到温若寒从自家儿子口中得知事情具体经过的时候脸黑了。温晁被扣了一年的月例,温旭扣了半年。那之后的一年这两兄弟过得苦巴巴的,魏无羡都看不下去了。支援了他们不少次。

自此温晁温二公子好像有了恐女症。如今温若寒却让他成亲。他突然想再回姑苏蓝氏抄两年家规。









昨天晚上和闺蜜聚会,喝了不少酒,回来就没写,这章补上。

评论(76)

热度(263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