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陌(不转载)长佩同名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不如彼此撕破脸

7.决断三

1.随缘更新,对江家不友好

2团宠羡,黑化叽×自闭羡,除官配外全员直

3.人物归墨香,OOC归我





次日,魏长泽再次来到莲花坞,再次见到江枫眠,不过这次他也懒得寒暄了,直接道明了来意:“江宗主,此时黎前来,只为了请辞!自黎担任这云梦江氏的长老以来,长时间与我夫人在外游历,并没有尽到长老的职责。黎也不愿空占这长老之位。在其位却不谋其职,黎深感惭愧!”

“长泽,你我二人一同长大,说这些太见外了。而且长老之位你是完全但得起得,何须惭愧?也未到请辞的地步。”

“江宗主,黎心意已决。”

“长泽……”

“说来就来,说走就走,魏长泽,你好大的面子。”江枫眠的话再次被一个尖锐的女声打断。二人齐齐转头看去,只见虞夫人一身紫衣缓步而来,金珠银珠一左一右跟在她半步之后。“你可记得这是谁家!”

江枫眠看见虞紫鸢,顿时头大,“三娘子,你怎么来了!”

“怎么了,江宗主这莲花坞有哪里我不能来么?真是可笑!”虞紫鸢冷厉的脸上勾起一抹嘲讽的笑,“还是说江宗主觉得我虞紫鸢做什么都要与江宗主报备不成?再说,他魏长泽……”

“虞紫鸢,闭嘴!”江枫眠怕虞紫鸢又说出什么得罪魏长泽的话,赶紧打断!魏长泽是他幼时玩伴,少时兄弟,现在更是云梦江氏的长老,实力高强,加上藏色散人两人就算并未待在江家,但是挂着江家长老的职位,说出去也是极大的震慑。加之他夫妇二人外界名声极好,这对江氏也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如今魏长泽本来已经有了脱离江氏的意思,要是任由虞紫鸢说出什么话,就真的没有一点挽回的余地了。

“好啊,江枫眠!”虞紫鸢一脸不敢置信,又是一脸愤怒阴沉,整张脸扭曲的难看。

“三娘子,咱俩有什么事情回去说不行么?”江枫眠甚是疲惫,语气也无可奈何地软了下来,“我和长泽许久未见,让我和他叙叙旧。”

“呵,魏长泽。”虞紫鸢语气淡淡的,“江枫眠,你就是为了这么个家仆呵斥我?”

“三娘子,哪里来的呵斥?”江枫眠余光看了魏长泽一眼,只见他面无表情的看着,不知道在想什么,遂又道,“还有,长泽不是家仆,他是我云梦江氏的长老!”

“长老?好一个长老!”虞紫鸢冷笑出声,“江枫眠你任命一个家仆做长老有问过我的意见吗?好歹我也是云梦江氏的女主人,如此大事我怎么从未听说过!”

“家仆?”魏长泽突然出声,“江宗主,魏某记得魏某生于我魏家,父亲是当时江家的大长老,何来家仆之说!难不成魏某在那日不记得的时候自卖自身了么?”

“长泽,不是……”江枫眠连连想要解释,却再一次被打断。

“一个外姓长老,既非旁支,也非宗亲,和我江氏一无血缘,二无牵绊,长老不过是个名头罢了,不是家仆是什么?”

“三娘子慎言!”江枫眠又气又恼又羞又怒。

“我慎言什么?他魏长泽自幼吃我江家的饭长大,如今说脱离就脱离,凭什么?他敢做这忘恩负义的事情害怕我说?”

“江宗主也是如此意思!”魏长泽冷冷地问道!

“长泽……”

“江宗主,这句长泽不必叫了。”魏长泽脸色漆黑如墨,“魏某今日有些疑问还请江宗主解惑。”

不等江枫眠和虞紫鸢说话,继续道:“当年我父亲是一名实力强大的散修,他是如何进了江家的?”

“他……”虞紫鸢欲开口回答,却被魏长泽突如其来的灵压直接压到在地,想说话,却怎么也说不出来,一抹无言的恐惧压在她的的心里。

“江夫人,魏某没有问你,请你不要说话!还没到你说话的时候!”魏长泽的话听起来文质彬彬,可是里面赤裸裸的杀意不由让江枫眠都打了个冷噤。

“江宗主,我们继续,魏某再问,我父亲是如何失踪的?江宗主还记得么?其三,魏某犹记当年,江老宗主和父亲一同夜猎,家父失踪,江老宗主一身重伤归来,不久就离世了。江宗主当年匆匆继位,江家内外震荡,更是旁支反叛,家族力量一落千丈,是谁护着江宗主你东山再起,站稳脚跟的?”

“江夫人如今说我为某人忘恩负义,那么魏某请问江宗主,我魏长泽忘了你们什么恩,负了你们什么义?”

江枫眠说不出话来,其实算起来是江家欠了魏家的,当年父亲在时,家族力量薄弱,恰遇见散修魏致衍,魏致衍实力不俗,于是他父亲多次上门招揽。后来魏致衍和他父亲颇为谈得来,加他父亲着实处境艰难,对他多次招揽,这才松口加入了江家。魏致衍是个人缘很好的散修,他加入了江家后,了解了江家处境的确艰难,遂谢了数封书信给了他的友人,替江家招揽了不少散修,这才缓了江家的燃眉之急。

后来魏致衍和他父亲出门夜猎,魏致衍为了救他父亲,失踪了。而他父亲亦是一身重伤,回来后不就撒手人寰。父亲逝世,一直心有不甘的堂伯一脉趁他刚继位,地位不稳,直接发动叛变,最后是魏长泽一柄长剑镇压了堂伯唯一的儿子,并趁堂伯心绪不稳,一剑偷袭刺碎了堂伯的丹田,这才镇压了这场叛乱。想到此,江枫眠脸上火辣辣的,但是心里却是更加坚定了留下魏长泽的想法。

“那不是应该的么?”虞紫鸢顶着压力,从嘴里挤出一句话。她从未像今日这般丢过脸,被人用灵压压的起不来,简直是毕生大辱。要是以前是恼恨着魏长泽夫妻,现在则是深深的痛恨了。

“应该?”魏长泽冷笑一声,虞紫鸢感觉身上的压力骤然增大,她直接砸在了地板上。之前她还是借着剑半撑着身子,现在直接被压趴在地上

“虞紫鸢,我多次不和你计较,你真当我魏长泽好脾气?多年之前你侮辱我妻子,我念及你是女子,是江宗主的夫人,是这云梦江氏的宗妇,并未和你太多计较,你是否就觉得我魏某人好欺负?

“我着实很好奇,就你这点实力,谁给你的勇气来我面前叫嚣的?是云梦江氏还是眉山虞氏?愚蠢至极!”

虞紫鸢听到这话,一口郁气堵在心口,一口血直接喷了出来。

“江夫人,不对,应该是虞夫人。听说你不喜欢被冠以夫姓,呵!”一个“呵”硬是被魏长泽说出了一个九曲回肠的效果,“虞夫人,这你就受不了了?听闻你常论尊卑,诋毁我夫人。要不要我来给你絮絮这尊卑,让你好好看清楚你和我夫人的差距?论尊,我夫人是抱山散人高徒,你之前一个小小眉山虞氏的三小姐,你何来脸面在我夫人面前论尊。论实力,我夫人天资卓绝,当年初下山,便已与当初世家公子榜首不相上下,你这样的在她手下走不过一招。所以你是何来的勇气在我们面前蹦跶?”

虞夫人直接被气的晕了过去。魏长泽见状嗤笑一声,松了灵压,拿出江家的清心铃,递给江枫眠:“江宗主,今日魏某言尽于此,以后江宗主若有困难,可拿着这清心铃前来寻我。告辞!”

未等江枫眠说什么,直接御剑离开了。江枫眠看着手机的清心铃,心里五味陈杂。

怨吗?肯定是怨的!恨吗?也是恨着的吧。悔吗?悔得!当年他们曾是亲密好友,可以并肩作战,相互托付后背。可是为何成了如今这样?江枫眠不想多思,也不敢多思。也许他自己也是知道的,不过到如今,知不知道又有何区别!也许一开始就是错误!










江家的副本完了。感觉今天的长泽粑粑A爆了!

解释一下长泽粑粑的实力问题,从原文可以看出羡羡的天赋很是惊人的,九岁才开始修炼,六年时间就和汪叽打了平手,而且羡羡的修炼是很不用功的!天赋之高令人发指!我总觉得羡羡是魔道里面天赋最高的。

羡羡的身体是藏色和长泽给的,天赋就算综合二人所长,那藏色和魏长泽的天赋也是很好的,和姑苏双壁的天赋应该不相上下。魏长泽本来就有一个实力高强的老爹,从小修炼,本人也不是羡羡那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修炼,而且现在长泽年纪是二十多,我估算他的实力至少羡羡前世蓝湛的高度。就当我给开挂了。




今天羡羡和汪叽没有戏份,就不打忘羡了

评论(137)

热度(4743)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