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陌(不转载)长佩同名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不如彼此撕破脸

浅分析同道殊途的歌词

私以为同道殊途的同人歌词有很大洗白了江家。我刚开始看文阅歌体的时候大多第一首都是这首歌,如果没有深究过原著的人听了这首歌,看了旁白,一定会觉得是魏无羡对不起江家,背叛了江家,留江澄一个人,而且有抹黑魏无羡的嫌疑。首先我们来看歌词。

首先分析旁白,刚开始的旁白:

听说没有魏无羡死啦,大快人心啊……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怨气为何不能为人所用。

这里我就想说了魏无羡的话那么多,为什么一定要选这句话,这句话明显是魏无羡为了气蓝启仁胡说八道的,原著中也有这片段,但是这句话选到这里前后呼应难免给人一种魏无羡小小年纪就不学好的印象,加上后面的两句幼年的旁白,更加有一种这人自小顽劣的感觉。羡羡求学时期是比较皮,但是绝对不是这几句话中的顽劣小孩。

中间的旁白:

首先是师姐的,阿羡我就要成亲了过来给你看看,这句话选的多么有情有义,你都已经叛逃江家了,你看师姐对你多好,成亲之前还专门过来让你看看,满足你想送师姐出嫁的心,

再看江澄的  魏无羡,你若执意要保温家人,我便保不住你  


再看魏无羡的回答  不必保我弃了吧

这两句话难免给人一种魏无羡不知好歹的感觉,你看我想方设法想保住你,你却转头就让我弃了你,这也许就是江澄的心理。但是划重点,为什么魏无羡要保温家人,不要说一首歌内容很少写不下,全文来看没有一句歌词写了温情一脉对江家人的大恩,这首歌内容还是很多的,为什么没有一点点写温情对江家的恩。温情一脉的对白就是温情的 对不起还有谢谢你。以及温宁的金公子你冲我来,温宁绝不反抗。不仅没有道明恩,反而给了人一种温家欠了江家的一样。多大脸

再到后面江厌离受伤的独白 为什么只有江澄的你不是说你能控制的住么?为什么没有后面羡羡的崩溃的我控制不住,魏无羡明言明语那么多却只有四句上榜,却没有一句是表明魏无羡处境。

再到后面虞紫鸢的话,此处一言难尽。不想说了。再到江澄的魏无羡你说将来我做家主……这句话也是醉了,这句话联合整首歌简直敲死了魏无羡忘恩负义背叛江家,江澄观音庙前后的话里面选了最能卖惨的一句话,啧啧啧,怎么不看看他还说了什么。

接下来分析歌词,其他人的先不说,就说江澄的:情同手足如何宽恕。 联合原著来看,那有什么情同手足,而且魏无羡做了什么需要江澄来宽恕。江澄哪来的脸对魏无羡宽恕。




这只是今天偶尔又听了一次同道殊途剧情版的感受,之前第一次听的时候联合阅歌体小说,没有仔细注意,今天空闲时间听歌偶尔听到了,仔细听一遍感觉有点难受。曲很好听就是词让我很难受,旁白江澄恶心人。


评论(54)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