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陌(不转载)长佩同名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不如彼此撕破脸

60.金家

魏无羡和蓝忘机在南平腻歪了两天之后,和聂怀桑等人一起去了兰陵。

金子轩听学时期和聂怀桑等人是损友,此次大婚,他索性给这群人都写了帖子。

兰陵金氏如今地位尴尬。现在仙督温若寒已经明确表明自己的传人是孟瑶,更有消息传出孟瑶和岐山温氏的三小姐已有了婚约。(私设,温总哥哥的遗孤)

如今仙门世家重血脉传承,纵然温家改革走在众世家前沿,一时半会儿也走不出这个怪圈。

按照血脉来说,金家应该是大赢家,毕竟温家未来的宗主有着金家的血脉。然而金光善早年做事太不积德,活生生气死了孟瑶的母亲,好生生的一个苗子就这样被温家捡了漏不说,还结下了死仇。所以这几年随着孟瑶在岐山的话语权越来越高,金家的处境就越来越尴尬。尤其是去年魏无羡和蓝忘机结婴后,温若寒更是大小事情都交给了孟瑶,开始了闭关。

孟瑶彻底从温若寒手中接过了权柄,然后金光善发现他的日子不太好过了。虽然孟瑶明面上没有什么动作,但是金光善却有一种处处制肘的感觉。这种感觉太过糟糕,这一年来金光善找女人的次数都少了几次。

恰好此时,云梦那边提出了联姻。

云梦江氏自从江枫眠重伤后,大小事情都落在了江澄的手里,江澄整日和家里的一群长老,旁支勾心斗角,心累不已。

江澄平日里都是被虞紫鸢教导着,每每江枫眠要教导江澄的时候,虞紫鸢就是指桑骂槐说他忘不了某人,不满意她的儿子,然后一团乱麻。虞紫鸢平日不喜呆在莲花坞,然而她如今手脚筋都被废了,形同废人,没办法拿剑,没办法夜猎,空有一身修为,确实形同虚设。被废后的虞紫鸢脾气更加暴躁,有时候甚至看到靛青色的衣衫都会大发雷霆。江澄整日被这样的虞紫鸢教导着,脾性简直和虞紫鸢一个模子刻出来一般。

江枫眠自江澄听学被带回后,就难得强势得把他带在身边教导,为此他还关了虞紫鸢的禁闭。然而江澄脾性早已定型,江枫眠为此头痛不已。

三月前,虞紫鸢要回眉山虞氏探亲。于是少有的江家一家四口一起去了眉山。

回程的时候,他们少有的遇到了邪祟。按理青天白日,官道人来人往,不会出现邪祟。然而偏偏江家遇见了。江家这一行人里,虞紫鸢是废人,江厌离资质平平,如今还未能结丹。江澄修为比江厌离好看一些,金丹前期,然而对敌经验不够,不怎么会变通,应对起来手忙脚乱的。一行人里,就金珠银珠勉强算一个战力,江枫眠算一个战力。

江枫眠一边对敌,还要一边分心保护虞紫鸢江厌离,然而灵力却有一种不怎么通畅的感觉,灵力运转滞涩,十成战力堪堪才能发挥出三成。最后江枫眠拼死解决了邪祟,然而自己却身受重伤。

自此江澄接手了云梦江氏的事务。他觉得力不从心,所以他听从的母亲的话,向金家提出了联姻。

两家刚好都处境不妙,遂一拍即合,随即就决定了。

金子轩对此事很是反感,甚至多次表示拒亲。然而现在的他只是兰陵金氏的少宗主而已。说着好听,却没有权柄,最后无奈接受了。不过对于江厌离,他现在是没有半点好感了。


魏无羡和蓝忘机走在兰陵的街上,魏无羡道:“这兰陵不愧是金家的地盘,看着就感觉非常有钱。”

蓝忘机没说话,看着魏无羡。魏无羡转着手里的陈情,边走边看,时不时买点小物件。

在一个面人摊子上,魏无羡停了下来,他笑吟吟问小贩道:“这个面人能够指定样貌么?”

小贩看了二人一眼,惊为天人,他磕磕巴巴道:“可……可以的。”

魏无羡道:“那你能够教教我么?我想自己做一个。我给银子。”

或许是魏无羡的笑容太过灿烂动人,或许是小贩还未回神。只听小贩道:“可以的!”

于是蓝忘机就在旁边看着魏无羡跟着小贩捏面人,最后上色。

半个时辰后,魏无羡给了小贩一小锭银子(二两),然后拿着两个面人,凑到了蓝忘机身边。

“蓝二哥哥,你看,喜不喜欢?”魏无羡把两个面人展示给蓝忘机看。两个面人,一个一身黑衣,高马尾,红发带,手持一管黑色的笛子,一眼看上去英姿勃勃,然而五官却不甚明朗,看不清楚。一个一身白衣,细致到了极致,衣服上的咒文,以及卷云纹都清晰可见,手持一把银白色的剑,剑鞘上的花纹和蓝忘机手上的避尘如出一辙,面容俊秀,冷肃,然而眼眸里却好像有温柔的光。

“很好!”蓝忘机道,“只是为何这个……”他指了指黑衣面人。

“这个是按照我自己的样子做的,我怎么知道自己具体样子。”魏无羡道,,“不过,蓝湛,我发现按照你的样子做的,很像你。”

蓝忘机接过魏无羡手中的黑衣面人,从三下五除二就捏出了黑衣面人的五官。容貌俊郎,笑容灿烂美好。

“蓝湛,你好厉害!”魏无羡惊道。

“不如你!”蓝忘机虽然有些舍不得面人,还是递给了魏无羡。

“蓝湛,这就给你啦,你要收好这个“我”啊。”魏无羡笑道,同时小心把自己手中的蓝忘机的面人收到乾坤袋里,“这个就给我了,以后我们分别久了,我就睹物思人。”

“魏婴!”蓝忘机严肃道。

“怎么了?”魏无羡疑惑。

“不会分开!”蓝忘机郑重道。

魏无羡闻言,笑了,他道:“是的,蓝二哥哥,我们不会分开。”同时举起左手起誓状,“我们会一直在一起,不会分开。”

蓝忘机闻言,眉目瞬间柔和下来,耳尖通红。









感谢@汐月@一念佛 一念魔的打赏🙏🏻🙏🏻🙏🏻🙏🏻🙏🏻🙏🏻




评论(37)

热度(237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